在泰國提及「咖哩螃蟹」這道菜,腦海裡浮現的兩大餐廳便是《建興酒家》及《光海鮮》,兩家各有各的擁護者。建興酒家因為多了日本天皇小泉純一郎的加持,感覺上好像那麼高檔一點,而早期的光海鮮則有大排檔的氣質。自來曼谷以後,建興酒家吃過好幾次,從第一次吃覺得口味不錯到後來實在膩了,就算請我吃我也是意興闌珊,提不起胃口。但也可能是每次點的菜都差不多吧,幾次下來,哪能不膩?

這次託小乖朋友的福讓我終於有機會(之前原本也有幾次機會,可惜都錯過了)到光海鮮一嚐究竟,看看到底孰勝一籌。

 

蟹肉炒飯

普普通通,蟹肉份量很少,炒飯香味也沒有出來,味道平淡。倒是滿健康的,不油不鹹。

IMG_3495  

 

快炒空心菜(非蝦醬空心菜)

泰國這裡的大火炒空心菜除了蒜頭辣椒,還另外加了黃豆醬去增加香味與鹹味。份量看起來為什麼這麼少?當然是因為又忍不住在拍照前先開動...等到想起時已經剩下這樣了。

IMG_3496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304_080848  

曼谷也有冬天:

今早起床有點被嚇到,轉眼間有了冬天的感覺,穿著無袖上衣的我,忍不住皮皮挫。想來是昨天下雨的關係,造成溫度驟降。涼涼的天氣正好來碗泡麵,煮了一碗台灣帶來的肉骨茶麵,暖呼呼好滿足。


瑜珈課:

原本對髮型苦惱的我,突然覺得披頭散髮沒什麼不好,這不正是最自然輕鬆的狀態嗎?亂了撥一下就好,平躺的時候真是舒服。今天成功獨立完成單腳輪式,老師只在旁邊看著,準備隨時伸手幫我一把。老師說很好我不需要他幫忙就能完成這個姿勢了。不過我的姿勢還不夠標準,老師嘗試調整我手的位置,但他一調我就搖搖欲墜...所以只好維持原來姿勢,之後再慢慢喬吧。另外,我覺得我的呼吸好有問題阿...有些動作真的會忘了呼吸,結束後往往氣喘吁吁。今天後仰時還因為不自覺憋氣的關係呻吟了一聲 =_= 瑜珈結束後繼續快走30分鐘。

 

冒失鬼:

差點把指定閱讀的書本給弄丟了,因為上星期五我把它遺忘在健身房置物櫃忘記帶回來,還好經過一個週末以後它還好好地待在櫃子裡面。那是一本有趣的讀物,可惜我們進度真的太慢啦~~~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KO它!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售票口  

沒訂到回台機票(其實是上次回台前有訂到但忘了匯錢導致被取消),不忍白白浪費假期,便選定離曼谷不遠的Hua Hin來個四天三夜之旅。 

出發之前一直無法決定交通方式:巴士?mini van?火車?(在此提一下,有消息指出曼谷到華欣,一天三班12人座票價3000多的小飛機現已停駛,目前想從曼谷搭飛機到華欣,不是自己開,就是得包機。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aQdqonIUc 

之前坐巴士到Pattaya的經驗看來,坐巴士比搭mini van舒適。問題是Sai Dai Mai南方巴士站不如Ekkamai東方巴士站便利,得坐上一個小時以上的公車(556號)才能從曼谷市區抵達巴士站。最後決定刪除巴士這個選項,而mini van向來不是我們的優先選擇(空間狹小不舒服、司機飆車可怕、有塞車風險)那就剩下火車了,查好時刻表決定搭乘隔天早上8:05的冷氣車廂。

因為太晚睡,當天早上還賴床一個小時...幸好BTS轉MRT一路順暢,比想像中迅速抵達Hua Lamphong車站。

車站大廳

車站大廳  

買票時,小姐說88 baht,我和小乖面面相覷「這什麼票阿?@@...」問了才知道8:05那班冷氣車廂票已完售...(由此可知冷氣車廂最好提早買票)這下也只好硬著頭皮搭9:20的普通車了。

八卦是,泰國人搭這種火車前往華欣不用錢,一樣要買票,但票價零元,是皇室補助還政府補助不清楚,買票時不用出示身份證明,只要會講泰語和長的像泰國人。

車票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茶米台灣餐廳之人氣臭臭鍋

 臭臭鍋  

茶米並不是我來曼谷後第一次因為鄉愁而跑去吃的台式餐廳
卻是曼谷迄今為止我認為最具台灣味的餐廳。
菜色、口味也好,或是老闆娘一口標準的台灣中文
加上店內電視播放的台灣頻道,在在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店內這道臭臭鍋是人氣招牌,因為這些材料在曼谷實在不好買。

除此之外,肉燥飯(北部稱魯肉飯?)是一定要的啦!
看到那片醃黃蘿蔔和酸菜真的會感動ㄟ!(圖中黃蘿蔔片已經被解決了...)

肉燥飯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甦醒  

(01/29後記:應該不止於泰國生活啦,什麼都可以寫,記錄活著的痕跡。)

部落格也申請好一陣子了,卻始終沒有動筆。
一來實在不知從何寫起,二來也不確定該怎麼寫。
網路上不乏專業詳盡介紹泰國的部落格,多半都是在此落地深根的台灣人
而我肯定只是待個幾年就會離開的過客,不是當地人,也非觀光客...
那麼,或許就讓我用游刃於光譜兩端的空間,來記錄我的泰國生活吧。

對於使用部落格記錄生活還有那麼一點猶豫的原因是因為影像的不足(?)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