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提及「咖哩螃蟹」這道菜,腦海裡浮現的兩大餐廳便是《建興酒家》及《光海鮮》,兩家各有各的擁護者。建興酒家因為多了日本天皇小泉純一郎的加持,感覺上好像那麼高檔一點,而早期的光海鮮則有大排檔的氣質。自來曼谷以後,建興酒家吃過好幾次,從第一次吃覺得口味不錯到後來實在膩了,就算請我吃我也是意興闌珊,提不起胃口。但也可能是每次點的菜都差不多吧,幾次下來,哪能不膩?

這次託小乖朋友的福讓我終於有機會(之前原本也有幾次機會,可惜都錯過了)到光海鮮一嚐究竟,看看到底孰勝一籌。

 

蟹肉炒飯

普普通通,蟹肉份量很少,炒飯香味也沒有出來,味道平淡。倒是滿健康的,不油不鹹。

IMG_3495  

 

快炒空心菜(非蝦醬空心菜)

泰國這裡的大火炒空心菜除了蒜頭辣椒,還另外加了黃豆醬去增加香味與鹹味。份量看起來為什麼這麼少?當然是因為又忍不住在拍照前先開動...等到想起時已經剩下這樣了。

IMG_3496  

 

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Gung)

吃得出來口味調整過了,辣度和酸度都是非泰國人能接受的程度。蝦子用的是泰國蝦,加了草菇和別的菇類,通常吃Tom Yum我只對菇類和湯有興趣,其餘的料我反而興趣缺缺。各種菇類(尤其是草菇)拿來煮Tom Yum真的是超級美味,有時候我都想要求能不能海鮮阿蝦阿都不要,只要給我滿滿的草菇Tom Yum就好...不過我俗仔,不敢問啦,怕人家以為我來亂的。

IMG_3498  

 

金錢蝦餅

十分好吃!酥脆Q彈鮮甜多汁,沾上泰式酸甜醬,叫我獨自解決一盤都行。

IMG_3502  

 

咖哩花枝

對於怕麻煩不想弄髒手的人,點這道最適合不過,既可吃到招牌的咖哩,又不需吃的辛苦費力。說真的,我並不特別喜歡咖哩蟹所用的螃蟹,是螯很大的那種肉蟹,當然也是新鮮,但比起台灣清蒸的螃蟹,那滋味就有如肉雞土雞之別阿~所以難怪這種肉蟹專門拿來作咖哩蟹。離題了,這裡是咖哩花枝,個人覺得光海鮮的滑蛋較有份量與口感,口味上因為加了洋蔥和青椒,更添清爽,讓原本屬於濃郁口味的咖哩花枝不易膩口。好吃!

IMG_3501  

光海鮮(上圖) VS. 建興酒家(下圖) 咖哩醬汁對照圖

20120214_193820  

 

 

烤泰國蝦

我不愛泰國蝦所以沒吃,五隻350銖。

IMG_3503

 

檸檬鱸魚 

爐下擺的是炭火喔~鱸魚有“靑”,檸檬湯汁開胃。

IMG_3504  

 

結論是什麼?沒結論ㄟ,因為以上這些菜色多數我都沒在建興吃過,難以判斷誰比較好(炒飯炒菜這種就免了,大同小異)。倒是咖哩類,我喜歡光海鮮加了洋蔥、青椒的豐富口感,以及滑蛋的紮實口感。建興的咖哩就比較單調一點(只有蔥),滑蛋比較水比較細碎。

 

光海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Ratchadaphisek Soi 10 / Thanon Ratchadaphisek,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電話02-640-1339 or 02-645-3939(關於電話,網路上資訊也是很亂...)

營業時間:11:00AM-03:00AM (營業時間真是眾說紛紜...,有說是下午四點開始的,也有說到凌晨兩點而已或是兩點半,因為我沒拿名片,無法確定何者為真,如有確定會再補上)

前往:MRT Huai Khwang站2號出口上來以後左轉,直走約莫十分鐘之後左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