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甦醒  

(01/29後記:應該不止於泰國生活啦,什麼都可以寫,記錄活著的痕跡。)

部落格也申請好一陣子了,卻始終沒有動筆。
一來實在不知從何寫起,二來也不確定該怎麼寫。
網路上不乏專業詳盡介紹泰國的部落格,多半都是在此落地深根的台灣人
而我肯定只是待個幾年就會離開的過客,不是當地人,也非觀光客...
那麼,或許就讓我用游刃於光譜兩端的空間,來記錄我的泰國生活吧。

對於使用部落格記錄生活還有那麼一點猶豫的原因是因為影像的不足(?)
我喜歡影像,也常受益於使用照片清楚傳遞每個細節的網路文章
但自己始終還不習慣走到哪拍到哪。
譬如食記好了,往往一上菜我就忍不住開動

要讓我理智地先拿起相機拍照對我而言真是不容易
更覺得錯過了品嚐的最佳時機。

但不拍嗎?別人又無法立即具象性地理解
(沒辦法,這是個被影像寵壞的年代)

結果弄到後來往往是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 這,拍出來能看嗎?好看嗎?...

幾乎可以這麼說,缺乏充分影像的部落格是沒什麼人想看的阿。>_<
那就回到初衷了,我究竟只是要為自己留點記錄或者我也希望和別人分享?
我想,每個部落格的產生,分享與連結交流的動機絕對大過於純粹私我的記錄。
(不論有多彰顯或是隱晦)

所以,我會在影像上面多加油。期許這裡文圖並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